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漁會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網拍業者登記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推薦策略與商譽風險, 台中大雅其他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人生感悟的文章(三)最失敗的十種人      挫折和失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失敗,害怕失敗,就是拒絕成功。失敗讓人深刻。不經歷失敗也不會有大的成功。做人無一點真肯的念頭,便成個花子,事事皆虛,處世無一點圓活的機趣,便成個木人,處處有礙。    第一種:高智商低情商的人    這種人往往具有很高的才華,卻總是哀嘆英雄無用武之地。這類人的不成功,往往不是缺少慧眼識才的伯樂,而是自己刺傷了伯樂的眼睛。    智商是一種縱向的能力,情商是一種橫向的能力。就如同圓錐的底盤和高度。圓錐的底盤決定圓錐的高度。底盤相當于一個人的交際處世能力;高度如同一個人的才華。一個人才華的施展必須以底盤為基礎。適應大氣候,創造小氣候,自己為自己才華的施展去積極主動地創造好外部條件,才能更好地施展自己的才能,實現自己的抱負。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感言:如果沒有足夠大的“底盤”做基礎,就成了一根“棍子”,就會成為別人手中之器,任人隨意丟棄。    第二種:鼠肚雞腸的人    剛參加工作時,筆者曾經經歷過一個這樣的故事。顧客剛買了我們的洗衣機,打電話來投訴:“你們的洗衣機進不去我家的衛生間”。我反復詢問,他家住得是什么房子?什么型號的洗衣機(當時在賣場的售貨記錄還沒有反饋回來)?我心想,怎么可能呢?對方非常不耐煩,只是說,必須上門服務,要不就退貨,然后就把電話掛了。于是,我就跟著我們的一位售后服務的師傅上門了,我想親眼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去了以后,真是讓人哭笑不得。原來這位顧客買的是我們半自動的雙筒洗衣機,由于這個型號的洗衣機的輪子不是萬向輪,只能橫向滾動,所以,如果是橫向推的話,確實是“推”不進去。于是,我們的服務人員就把洗衣機給這位顧客“搬”進了衛生間,顧客說:“行了,沒事了”。    后來得知了該顧客信息:男45歲某單位科長。難怪啊,45歲才干到了科長。    這個故事,后來一直成為我們的笑談。    感言:我果為烘爐大冶,何患頑銅鈍鐵之不能陶熔?我果為巨海長江,何患橫流毒物之不能容納?    第三種:不自信的人    自信是快樂的源泉。自信的人會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自信有三個層面。    首先,自信是對自己的了解和欣賞。在他我、自我和本我的層面上,你是最本我的,最了解自己的。對自己的長相、個性、氣質與能力,始終都抱有肯定的態度。    其次,自信是面對別人否定與譏諷的坦然。自信的人不怕別人否定自己,真正的尊嚴是不怕被踐踏的。所以,自信的人能夠客觀地看待和評價周圍的人和事。相反,不自信的人總是把別人善意的批評視為一種攻擊,對外界的人和事物敏感而脆弱,非常容易做出過激的反應。    第三,自信是對面對變化的樂觀與勇氣。自信者把所有的變化視為機遇迎接,把挫折當作成長的舞台與空間,把苦難當作鍛造自己的大學。自信,是首歌。    感言:自信不是說有就有的。自信是一種長期的錘煉、積淀和修為。    第四種:不識人情世故的人    今年正月,一位遠方的朋友來訪,我在家熱情款待。朋友走后,夫人問我:“你的朋友是什么人吶?初次登人家家門,而且還是大正月,咱倒不是說當叔叔的該給孩子壓歲錢吧(其實要是真的給,我們也絕對不會要),居然兩手空空,就連幾斤水果都買不起嗎”?我知道夫人的話有道理,她絕不是在乎幾斤水果,而是感覺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勵志  www.lz13.cn)我解釋說,我這個朋友就是這么個怪人,他不是小氣,而是真的不懂這些人情世故。你看他現在,不是又剛剛失去工作嗎?正因為我知道他不在乎這些細節,我才會把他領到家里來住。否則,大正月的讓人家來家住,咱不是明白著讓人家作難嗎?夫人聽后,也就釋然了。    但是,我想,作為我這個朋友來說,他需要面對和交往的人很多很多,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理解他這種風格的。    感言:人是社會關系的總和。    第五種:坐井且不觀天的人    一次,參加一個營銷培訓,席間,有位參加培訓的聽眾和培訓老師談起了中國營銷界誰最厲害這個話題,該聽眾順便列舉了幾位中國頗有代表性的人物。誰知,該老師卻頗不以為然,甚至對這幾位著名的老師嗤之以鼻。    這種人往往比較敬業,然而性格卻天生執拗。要么,只顧低頭拉車,從不抬頭看路,要么孤芳自賞、自囿一隅卻仍然自我陶醉。坐井且不觀天!    感言:石火光中,爭長競短,幾何光陰?蝸牛角上,較雌論雄,許大世界?    第六種:內心封閉的人    這種人平時看起來左右逢源,和周圍同事的關系打得一片火熱。然而,當你和他(她)兩個人相處的時候,你會發現,很難有深入的交流。因為,他(她)心靈的大門是緊閉的,幾乎從來不向別人敞開。    這樣人并不能說是城府很深,而往往是對別人缺少信任或者受過什么傷害。所以,看起來性格非常外向,其實卻是一種外延型的外向,而非內涵型外向。無法敞開心扉與人交流的人,不但無法了解和認知別人,而且也無法讓別人了解和認知他(她)自己,這樣的人幾乎沒有朋友。    感言:成功者,一定有一顆鮮活而豐富的心靈。    第七種:一毛不拔的人    在我們的身邊,總有這樣的人,哪怕是同在一個城市,可他(她)給你打電話的時候,總是響一聲就掛斷了——等著你給他(她)打過去。或者是幾個同事上街,從來不會主動去買幾瓶礦泉水,哪怕他(她)是最渴的,也會強忍著等著別人去買。    我曾經遇到過一個經銷商,一年做幾千萬的生意,經銷著十多個全國知名品牌。然而,這位仁兄如果要是請了哪個廠家的經理或者業務人員吃頓飯的話,立刻就會成為圈里的新聞廣為傳播。他家給商超的送貨車,除了喇叭不響,哪個地方都響,別說買新車了,就是修一次他都心疼的要命。    感言:如果你長時間地和一只鐵公雞相處,AA制是最佳選擇,或者在他(她)面前,你也可以變成一只琉璃公雞。    第八種:曲意逢迎的人    見風使舵、虛溜拍馬、阿諛奉承、曲意逢迎……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都是形容這類人的。    曲意逢迎者,自古有之。此類人往往不學無術,抑或是學而無術,誤把拍馬屁當作了一種術。在官場之上,馬屁術大有市場。那是因為被拍者好之,拍馬者樂之。然而,在商場上,馬匹術就不見得有那么靈驗了,即使能夠贏得初一,也很難過了十五。    感言:做人無一點真肯的念頭,便成個花子,事事皆虛,處世無一點圓活的機趣,便成個木人,處處有礙。    第九種:不顧及別人感受的人    A和B是同城市非常要好的朋友。A是某報社的編輯,B是某雜志的編輯。一天,A到了B的單位,B遞過來一本雜志,說:“這是我們最新一期的,多提點意見”!不料,A卻說:“你們的雜志,我從來不看”,說著,啪的一下,扔到了一邊。當著辦公室那么多同事的面,B嗖一下就臉紅了,她一下子不知道自己的臉該往哪里擱了。    還有,我遇到過一個網友,看了我的文章后主動加了我QQ.第一句話就說:“你是王瑞東嗎?”我說:“我是王瑞東,你為什么要加我呢?”哪知對方答道:“因為你對我有用!”我一時無語。    這類人做事待人從來我行我素,以自我利益和自我快感為準則,從來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    感言:這類人很可能是平時動物類食物攝取太多,出現了同質化反應。    第十種:經不起挫折的人    挫折和失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失敗,害怕失敗,就是拒絕成功。失敗讓人深刻。不經歷失敗也不會有大的成功。史玉柱說:“作為我們曾經失敗過,至少有過失敗經歷的人,應該經常從里面學點東西。人在成功的時候是學不到東西的,人在順境的時候,在成功的時候,沉不下心來,總結的東西自然是很虛的東西。只有失敗的時候,總結的教訓才是深刻的,才是真的”。    感言:如果你的胸懷是一盆水,那么挫折就是一碗水;如果你的胸懷是大海,那么挫折就是一滴水。分頁:123

埋葬夢想的永遠是我們自己    文/于震    臨近清明節,除了對假期的歡喜,還有對故人的追思,80末90初的這一代人也終于大學畢業,走出象牙塔。于是一句“清明,應該去曾經大學祭奠一次,因為那里埋葬了你的夢想”引發很諸多人的共鳴。年輕氣盛早已被四年的時光消磨殆盡,夢想也終于成為了彼此回憶曾經時的笑柄。    “對對,你小子當時還說過要去谷歌呢!”。    “都是過去的事兒了,你不是也說要邁進華爾街嘛!”。    兩個人相視一笑,便沒了下文。    你說“我們這么努力,其實就是為了成為一個普通人”;你說“我們注定只是大多數的平凡人,歸于平淡是我們的命運”;“你說成功需要太多太多努力之外的事情”;你說“這世界永遠都是不公平”。對,你說的都對,大多數人的父母沒告訴我們什么叫做夢想,他們也沒能力給我們一個良好的教育。這是命,我信。    沒能含著金鑰匙的出生的你,沒能通過高考躍龍門的你,來到一所普通的大學里,掙扎了幾年,就認為離夢想越來越遠了,你突然就覺得上大學又怎么樣呢?最終仍然沒有抗衡過平凡的命運,你說這也是命。    命你妹啊命!    晚上通宵打游戲,第二天起不來抱怨學校的作息不規律的時候我怎么就不覺得你臉紅呢;一學期不見得翻幾頁課本,說老師啥都沒教,一點水平沒有的時候我怎么就覺得你特理直氣壯呢;書本太舊,知識落后,不樂意上課,那課下我從哪兒也沒感受到你走在了知識的前沿呢;終日奔走于學生會之間,你覺得這更重要,那走出校門從哪來的底氣就敢說大學什么都沒教你呢;談戀愛的時候花前月下,打情罵俏,時光流逝的怎么就那么理所應當呢;每天在宿舍的狂歡中怡然自得,在電視劇的溫情里痛哭流涕,我們看不懂數學,就覺得這東西毫無實際意義,我們過不了四級會說這不代表我沒有一顆學習英語的赤子之心。這是命,我死也不信!    你在自習室里呆一會就說累了,你思考一些事情沒些功夫就說煩了,你翻幾頁書就說這太枯燥無味了,你動不動叫大家吃飯聚餐,要聯絡感情,你三天兩頭的和大伙逛街K歌,要舒緩心情。那你TM在抱怨為什么我們就要甘于平凡的時候就沒覺得我這TM的也叫勤奮嗎?    畢業季那幾個月,你天天醉生夢死,逢人就感嘆馮唐易老,李廣難封,那從樓上扔東西叫罵的時候我怎么就沒覺得你有這么柔情似水呢;畢業季那幾個月,你天天迷茫無助,逮人就感嘆未來無望,前途渺茫,那出去旅游,拍照游玩的時候我怎么就沒覺得你這么會探索人生呢;畢業季的那幾個月,你天天懷念大學的學生生涯,見著弟弟妹妹就說那段美好的青春一去不復返了,要珍惜啊,你就沒覺得弟弟妹妹會疑惑,美好的青春就蛻變出這么一個玩意兒嗎?求學的時候我怎么就沒覺得你這么只爭朝夕呢?    現在去社會上提起大學生,都快到嗤之以鼻的地步了,什么不好聽的形容詞都敢用,你也開始張口罵,那你張口罵的時候怎么就覺得這TM跟你半點關系都沒有呢?你天天無所事事的感嘆青春流逝,動不動心情不好就什么都不干,逛淘寶,打游戲的時候永遠精力充沛。你說我不頻繁,對,一周兩次,一次三天,一次四天,我要是說多了,都不好意思張嘴。觀念不就是這么被一次次無底線的顛覆的嗎?對,我們是個三本,我們大環境不好,那同宿舍的那個甘于平凡的哥們,你怎么又訓斥人家不求上進呢!5000多年的歷史,哪個老祖宗告訴你干什么事兒過過嘴癮就算辦了的?    你說我也不算虛度,大學是半個人情世故場,要圓滑,要建立人脈,那句卡耐基的“一個人的事業%15由技能決定,%85由人脈決定”讓你如獲至寶似得把它奉為金科玉律。那些傳授你經驗的前輩就沒告訴你建立人脈的第一步是讓自己變得足夠優秀嗎?你存的幾百個手機號,清理的時候不累嗎?真能辦事兒的人一口回絕了你你不也一點脾氣沒有嗎?    你說我太幼稚,太執著,太傻,太理想,不懂人情世故;我知道你很成熟,很變通,很精,很現實,通曉為人處事。那這么能干的人,怎么就把夢想弄丟了呢?    我特別討厭成功學的那一套,那種純狗血的勵志除了賺錢沒什么大作用。但是追求夢想這種事兒,它不就是一個信念嗎?咱們這一輩子不就是要做一個符號嗎?一個死也要死在追求夢想道路上的符號嗎? 這和成功有半毛錢關系嗎?    我同樣特別討厭“混”這個詞兒,這事兒是天底下最高尚的,沒有之一。    我們沒必要去曾經的大學里,為自己默默哀就可以了,因為曾經那份追求夢想的勇氣和勤奮已經死了。 再見了,埋葬我青春的地方 是我們自己遠離幸福 我們從來都不是我們自己分頁:123

張曉風:那部車子  朋友跟我搶付車票,在蘭嶼的公車上。  "沒關系啦,"車掌是江浙口音,一個大男人,"這老師有錢的啦,我知道的。"  這種車掌,真是把全"車"了如指"掌"。  車子在環島公路上跑著--不,正確一點說,應該是跳著,--忽然,我看到大路邊停著一輛車。  "怎么?怎么那里也有一輛,咦,是公路局的車,你不是說蘭嶼就這一輛車嗎?"  "噢!"朋友說,"那是從前的一輛,從前他們搞來這么一輛報廢車,嘿,蘭嶼這種路哪里容得下它,一天到晚拋錨,到后來算算得不償失,干脆再花了一百多萬買了這輛全新的巴士。"  "這是什么壞習慣--把些無德無能的人全往離島送,連車,也是把壞的往這里推,還是蘭嶼的路厲害,它哽是拒絕了這種車。"  "其實,越是離島越要好東西。"朋友幽幽的說。  車過機場,有一位漂亮的小姐上來。  "今天不開飛機對不對?"車長一副先見之明的樣子。  "今天不開。"  "哼,我早就告訴你了。"忽然地又轉過去問另一個乘客,"又來釣魚啦!"  "又來了!"  真要命,他竟無所不知。  這位司機也是山地人,台灣來的。  他正開著車,忽然猛地急剎車,大家聽到一聲凄慘的貓叫。  "唉呀,壓死一只貓了!"乘客嚇得心抽起來。  "哈,哈!"司機大笑。  那里有什么貓?原來是司機先生學口技。那剎車,也是騙人的。  大概是開車太無聊了,所以他會想出這種娛人娛已的招數,這樣的司機不知該記過還是該記功。  "從前更絕,"朋友說,"司機到了站懶得開車門,對乘客說:'喂,爬窗戶進來嘛!'乘客居然也爬了。"  早班的公車開出來的時候,司機背后一只桶,桶里一袋袋豆腐,每袋二十四元,他居然一路走一路做生意。  每到一站,總有人來買豆腐。  不在站上也有人買,彼此默契好極了。司機一按喇叭,穿著藍灰軍衣的海防部隊就有人跑出來,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除了賣豆腐,他也賣檳榔。  "檳榔也是狠重要的!"他一本正經的說,仿佛在從事一件了不起的救人事業。  豆腐是一位湖北老鄉做的,他每天做二十斤豆子。  "也是拜師傅學的,"他說,"只是想賺個煙酒錢。"  他自稱是做"阿兵哥"來的,以后娶了蘭嶼小姐--跟車掌一樣,就落了籍了,他在鄉公所做事。  "我那兒子,"他眉飛色舞起來,"比我高哪,一百八十幾公分,你沒看過他們球隊里打籃球打得最好的就是呀!"  車子忽然停下來,并且慢慢往后倒退。  "干什么?"  "他看到海邊那里有人要她搭車。"朋友說。  海邊?海邊只有礁石,哪里有人?為什么他偏看得到?  那人一會功夫就跑上來了,后里還抱著海里摘上來的小樹,聽說叫海梅,可以剝了皮當枯枝擺設。  那人一共砍了五棵,分兩次抱上車。  "等下補票,"他弄好了海梅理直氣壯的說,"錢放在家里。"  車長沒有反對,說的也是,下海的人身上怎么方便帶錢?后來他倒真的回家補了錢。  "喂,喂!"我的朋友看到了他的蘭嶼朋友,站在路邊。他示意司機慢點開。因為他有話要說。  "你有沒有繼續看病?"他把頭伸出窗外,他是個愛管閑事的人。  "有啦……"那人囁囁嚅嚅的說。  "醫生怎么說?"他死盯著不放。  "醫生說……病有些較好啦。"  "不可以忘記看醫生,要一直去。"嘮嘮叨叨的叮嚀了一番。  "好……"  車子始終慢慢開,等他們說完話。  "這些女人怎么(www.lz13.cn)不用買票?"  "她們是搭便車的。"  "為什么她們可以搭便車?"  "因為她們是要到田里去種芋頭的。"我不知道這能不能算一個免票的理由,但是看到那些女人高高興興的下了車,我也高興起來,看她們在晨曦里走入青色的芋田,只覺得全世界誰都該讓他們搭便車的。 張曉風散文__張曉風作品集 張曉風:雨荷 張曉風:月,闕也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工業氣體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區申請免用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西屯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營運上的開支拿不到發票怎麼辦

arrow
arrow

    d16emz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